范县:四项措施助推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8日】
【来源:河南省范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河南省濮阳市范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将“持续组织对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作为审计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责,采取四项措施,将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将每月1—10日确定为督查指导工作日,根据上级审计机关工作要求,局领导班子分项目、分行业听取各股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集中精力指导并解决存在问题。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将国务院的政策措施与部门特点、本县实际紧密结合,抓住重点项目、重点环节、重点内容,揭示和反映影响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

三是同步整改落实。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被审计单位通报情况,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意见,督促相关部门对能整改的立即落实,实现同步审计、同步整改。

四是提高成果利用。要求各审计组总结、分析、提炼前一阶段审计成果,以审计要情等形式向县委政府提出站位高、切实际、易操作的建议,促进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周亚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