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穗:“四举措”夯实稳增长跟踪审计常态机制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8日】
【来源:贵州省三穗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三穗县审计局深刻领会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发挥审计作用促进稳增长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的若干意见》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经济发展中心工作,把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的跟踪审计纳入当前审计工作的常态机制,集中力量,主动作为,全力促进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为保障全县经济稳定增长,协调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整合资源,统筹力量,推进跟踪审计全面开展。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该局组织财务审计和投资审计的业务精兵组成跟踪审计组,切实推进跟踪审计全面开展,努力实现对稳增长等政策措施的审计全覆盖。

二是加强培训,统一思想,提高素质,夯实跟踪审计工作基础。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上级审计机关跟踪审计工作方案精神要求,举办稳增长审计业务培训,使审计人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稳增长审计业务技能的基础上,在跟踪审计实践中做到主动作为,善于担当,以忠诚、敬业的审计精神,努力为县委、县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优质服务,较好地挥政策落实“督察员”和经济发展“助推器”的重要作用。

三是强化责任,形成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常态” 机制。根据稳增长跟踪审计实施方案,明确审计人员责任分工,建立跟踪审计信息QQ群和部门、单位相关人员固定联系机制,确保跟踪审计资料和信息及时传送,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同时加强跟踪审计任务分工、协调与合作,定期通报工作情况,完善跟踪审计任务考核措施,夯实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常态” 机制。

四是突出重点,明确责任主体,抓好整改,助推重大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审计人员按照方案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各级政府职能部门、乡镇村组社区、项目实施单位等进行了持续实施跟踪,重点对简政放权、棚户区改造、生态移民项目的实施建设、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生态节能环保、精准扶贫等重大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审计,厘清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审计资金流向,深入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责任主体,查漏补缺加强管理,及时提出建设性的整改建议,积极促进各部门单位完善内控制度,使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助推全县经济转型快速发展。(王甲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