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环翠:实行“大兵团”作战 注重整合审计资源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9日】
【来源: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解决经济责任审计任务重、时间紧的困难,克服审计机关人员不足的矛盾,近日,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审计局改变以往审计组织方式,实行“大兵团”作战,取得审计项目进度快、质量高的显著效果。

一是打破科室界限,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审计组长、项目主审由经验丰富、能力强的审计人员担任。根据审计工作需要,优化、整合审计力量,充分发挥每个人的能动性,针对个人专业特点,对审计项目合理分工。

二是加大审前调查力度,细化审计实施方案。通过查阅审计档案资料,审阅被审计单位工作总结、权力清单等,熟悉项目基本情况,研究确定项目审计的重点,准确把握审计的着力点,确保项目审计有的放矢。

三是加强沟通与联系,保证审计进度与质量。提前要求被审计单位根据审计内容确定具体联系人,保证现场审计资料、相关知情人员及时到位。同时要求审计组成员树立进度意识,根据具体承担事项,通力协作、积极配合。

四是强化跟踪检查力度,防范审计风险。法制科现场审理、全程跟踪,随时对审计现场业务进行指导,全面了解工作进展,发现问题及时补救,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实施。(苗新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