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三措并举加强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9日】
【来源:山东省胶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胶州市审计局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全力促进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为保障全市经济稳定增长,协调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明确主线。把财政资金使用审计作为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主线,重点审查地方配套资金是否足额到位,资金拨付是否及时、是否存在滞留、挤占、挪用等情况,资金分配是否公开透明,资金使用范围是否符合国家规定,有无虚报冒领、骗取等违法违规等问题。

二是突出重点。重点关注本地党委政府及各部门对上级政策执行中,是否存在执行不力、钻政策空子的问题;对相关配套政策和措施的可行性和规范性加以重点关注;对配套政策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实施效果开展详实的审计调查。查处政策贯彻执行中不按上级政策要求,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阳奉阴违不令行禁止,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揭示体制障碍、制度缺陷和管理漏洞,提出建议,促进整改,推进完善相关政策。

三是形成合力。整合审计资源,打破科室界限,科学搭配力量,全局一盘棋搞好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及时与上级审计机关沟通审计中遇到的疑点、难点和政策性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建立部门联动协调会议制度,加强与纪检监察、发改、财政等部门的协调联系,定期会商审计过程中需要协同解决的问题,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查找问题根源及时,剖析原因及时,形成监督合力,促进各项政策有效落实。(王福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