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首次采用“审计发现问题清单”形式抓“同级审”整改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0日】
【来源:江苏省海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海门市审计局根据该市人大常委会要求,首次将审计发现的11个方面35个问题问题,采用“审计发现问题清单”的形式抓“同级审”整改,涉及整改责任单位36个,对相关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和督查,有效避免“屡犯屡审、屡审屡犯”现象的发生。

今年的同级审工作,海门市审计局重点对全市一级预算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开展审计的基础上,将审计范围拓展到二级预算单位,在住建、农业、卫生和教育4个系统中选择了14个二级预算单位重点实施审计。主要通过财政数据与预算单位的财务数据的纵向关联,实现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从财政预算编制、资金下达到预算单位的实际执行、从数据源头到末端的纵向贯通,实现对预算编制、调整、执行、决算“全过程”监督,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完善预算管理、强化专项资金收支管理、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等审计建议。该市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了今年的“同级审”报告,审议认定审计为维护全市财经秩序,保障经济健康运行,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此次以“审计发现问题清单”形式抓整改,将有效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大大有利于推进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启动问责、固化制度”的工作模式。(陈慧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