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三项举措促稳增长等政策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3日】
【来源:河南省平顶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舞钢市采取“三项举措”,促进了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顺利进行,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协调。舞钢市政府按照审计署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统筹谋划,专门召开动员会进行部署,下发《舞钢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的通知》,确定市长为跟踪审计总负责人,常务副市长为牵头负责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为联络员的沟通协调机制,进一步加强对跟踪审计配合工作的领导。

二是做好统筹谋划,抓好审计实施。审计部门把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担负起推进国家政策落实的责任,加大审计力度,统筹调配力量,明确牵头部门,确保人员到位,抓好审计实施。结合全年审计计划,所有审计项目围绕跟踪审计确立了各季度和各月应关注和上下联动的重点事项,坚持与专项资金审计、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项目长期未实施,资金长期闲置,有关政策长期得不到贯彻落实等问题,顺着政策执行程序,层层追查,找准问题环节,查清责任主体,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关于完善制度、加强管理的建议,确保审计质量。

三是认真落实整改,确保审计成效。舞钢市政府把审计整改放在重要位置,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及时进行回应,责成有关部门积极主动向审计组汇报情况、沟通信息,并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强化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并把整改内容纳入政府督查事项,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整改效果,确保审计成效,充分发挥政策落实“督察员”和经济发展“助推器”作用。(黑相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