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五突出”措施 稳步推进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4日】
【来源:江苏省泗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审计局在开展稳增长相关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工作中,采取“五突出”措施,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突出思想认识。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明确跟踪审计的目的和意义,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促进稳增长相关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抓好抓实,当好“督查员”。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围绕“项目落地、资金保障、简政放权、措施落实”等四个重点,将搜集到的数据分发到预算执行、经济责任、重点投资项目和专项资金等审计组,由各相关审计组进行检查并反馈结果,做到同步实施、成果互用。

三是突出动态管理。在跟踪审计实施过程中,加强对审计工作的动态管理,定期召开审计业务会,对审计人员给予充分的指导、监督,及时解决审计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建立相关单位整体联动机制和信息反馈机制,形成分部门实施、互为一体的工作格局。

四是突出整合创新。积极探索实施稳增长相关政策措施与民生审计、预算执行、经济责任、政府投资建设工程等审计相结合的“1+N”审计模式,并整合政府审计和社会审计资源,切实提高审计效率。

五是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分析研究,针对跟踪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倒查原因,实事求是地揭示和反映。特别关注普遍性、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审计意见和建议,力争以审计倒逼制度、机制完善。(孙庆余 胡广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