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情景课堂”助推审计整改 收效良好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5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创新开设“情景课堂”,促进被审计单位整改,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截止目前,已促进相关单位制定整改措施46项,制订或完善管理制度29项,纠正管理不规范资金和违规资金1.24亿元。

“情景课堂”采用的是“重现——深析——互动——自查——建议”五大“授课”流程,由该局法制审理科和有关业务科室抽调骨干组成“情景课堂”主讲,针对被审计单位开展“点穴式”提醒教育与廉政体检,将警示教育的“讲桌”摆到了被审计单位工作人员的“办公桌”旁,审计人员现场分析违纪违规问题产生的主客观原因,剖析所碰触的法律法规条款,指出被审计单位相关岗位的廉政纪律“风险点”,结合被审计单位所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的具体建议。

今年,针对多年来屡审屡犯的问题,该局已到问题较突出的14个单位开展了“情景课堂”教育。(张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