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夷陵区审计局四举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5日】
【来源: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精神,近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行动。该局将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全局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来抓,强化扶贫工作领导责任制,落实第一责任人,召开扶贫工作会研究部署扶贫事宜,在单位人少审计任务重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成立扶贫攻坚驻村工作队,由局党组成员任工作队队长,选派政治素质好、熟悉热爱“三农”工作、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同志为工作队队员,并固定一名联络员,负责扶贫工作的协调、沟通、反馈工作,形成了上下联动、科室协同的工作合力,全力支持精准扶贫工作。

二是进村入户,摸底核查。该局在主要领导同志的带队下深入杜家坪村走访调研,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并与村两委班子进行座谈,详细了解该村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局驻村工作队根据黄花镇杜家坪村8月核查贫困户花名册,按照五保户、低保户、一般贫困户三类分别走村入户上门核查情况,听取意见,摸清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及致贫原因,并整理登记,做到对该村的贫困现状及急需解决的主要问题心中有数,为下一步扶贫工作筑牢坚实基础。

三是理清思路,结对帮扶。该局驻村工作队对该村贫困户名单进行入户核对后,根据核查情况,会同乡镇联系村干部、村党支部、村委会等共同落实干部职工结对帮扶该村贫困户工作,实现对该村127户贫困户的结对帮扶,并制定干部职工结对帮扶表,详细记录机关、乡镇干部职工、村两委班子等与杜家坪村127户贫困户的结对情况及贫困户基本情况、致贫原因、联系方式,使结对双方对象明确、联系及时,有效开展帮扶工作。

四是突出重点,分步扶贫。按照区扶贫攻坚办要求,该局聚焦扶贫对象,分步分层分类开展扶贫,将有条件的优先安排脱贫,明确贫困户脱贫时序,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分类、精准施策。该局将努力与乡镇村形成合力,协助镇村落实惠民政策,帮助贫困户找准脱贫项目,落实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解决最直接、最迫切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该村基础设施建设,增加集体造血功能,增加村民收入,加快脱贫步伐,力争实现“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目标。(赵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