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创新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5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在全省审计机关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之际,安徽省审计厅机关党委于9月24日至25日,组织厅机关及厅属单位党支部书记深入定点扶贫村潜山县梅寨村,实地举办党务干部培训,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精准扶贫有关政策要求,以落实包村帮扶主体责任,做好定点结对扶贫工作为切入点,以作风建设为抓手,通过进村走访、参观学习、实践劳动、包组对接、研讨交流等活动,巩固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着力提高支部书记宗旨意识,进一步加强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更好地提升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培训采取现场实践劳动与专题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实地体验和了解该厅定点帮扶村潜山县梅寨村的扶贫工作情况。培训活动体现了四个鲜明的特点:一是深入基层、为民服务的教育实践。通过面对面,心贴心的方式,从细小帮扶入手,帮助支部书记们更加真实了解农村、农业、农民现状,让大家更加深入接地气、受教育、察民情、排民忧。二是全面动员、受领任务的誓师大会。举全厅之力、集全厅之智,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统一思想、受领任务。三是体验生活、焕发激情的作风锤炼。以实的态度解决贫困村实际困难,真正做到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以严的要求,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达到体验生活、锤炼作风的目的。四是方式灵活、虚实结合的创新之举。既进行了理论学习,又开展了实践活动,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围绕包村帮扶、精准扶贫主题开展实地培训,方式灵活,打破了以往理论学习为主的培训形式,是党建工作上的创新之举。

24日,组织开展了现场实地培训,大家沿着曲折蜿蜒的山路,了解扶贫项目的实施情况,实地查看村级经济发展状况。在梅寨村村委会,同志们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为落实好“处室包组、干部包户”的扶贫工作,29个村民组组长与机关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包扶对接。对接后,有的支部书记深入农户家中开展了走访,有的支部书记现场协调解决村民组的实际困难。25日上午开展了学习研讨,对中央和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的政策规定进行了学习,听取了梅寨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支部书记们就进村走访、实践劳动、包扶对接等方面情况进行了研讨交流,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建言献策。

通过培训大家对精准扶贫及精准脱贫工作有了深刻的理解,面对新的形势任务,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要在站在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发展的高度,努力做一名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合格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坚定信念,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的人;带头开拓进取,做一名学习上爱钻研的人;带头真抓实干,做一名工作上有本事的人;带头转变作风,做一名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厅机关党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