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后旗:认真做好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6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后旗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审计局积极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探索适合该旗实际的审计组织形式和工作机制,采取四项措施,认真做好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一是紧紧围绕资金和项目开展审计。循着专项资金流向认真检查资金的到位、管理、使用情况,特别是对该旗的建设专项资金和民生资金等,加大跟踪审计力度,确保资金使用效益提高。紧跟项目落地、建设、管理情况,重点是重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和民生工程等等,掌握评价项目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二是紧紧围绕揭示问题开展审计。依靠审计技术手段和方法,认真检查和掌握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和困难,把问题查深、查实、查透。在揭示和反映问题和困难的同时,关注政策执行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反映和防止政策执行中出现的风险隐患。

三是紧紧围绕整改落实开展审计。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以审计视野和角度,站在宏观和微观层面,从制度体制机制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有关单位认真进行整改,确保稳增长等政策得到有效实施,确保政令畅通。

四是围绕审计方案开展审计。审计人员严格按照方案确立的目标和要求,把握审计重点,统筹安排,提高效率,重视现场审计,大力开展延伸审计,认真做好审计证据搜集和资料规整,确保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杨宝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