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创新经济责任审计方式方法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9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针对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任务重与审计力量不足的实际,辽宁省丹东市审计局积极探索和改进经济责任审计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审计实效。

在审计计划安排上,采取了经济责任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其他专项审计相结合,按照多项审计事项的不同目的,不同侧重点,预先制定多个审计实施方案,做到各审计项目计划同步进行;在审计力量分配上,采取全局“一盘棋”,统一调配各处(室)审计人员配合经济责任审计办公室同步开展;

在审计组织形式上,把送达审计和就地审计结合起来,最大限度降低被审计单位的工作负担,提高审计效率;

在审计发现问题的归类和定性上,采取经济责任审计以责任评价和界定为主,其他项目审计则以项目具体要求为主,并按照多项审计项目要求分别出具审计报告和审计结果报告。

截止目前,该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已完成了年度计划的85%,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2%,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乔鹏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