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淄川区:实行村级审计结果公告制度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9日】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审计局在实现村级审计全覆盖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审计结果有效利用的途径和办法,以村级审计来打通与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村级审计结果公告按照积极稳妥、依法有序的原则,在维护村居发展稳定的前提下,由各镇、办根据需要,向管辖范围内的被审计村居公开审计结果。主要通过村务公开栏和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的形式,根据具体情况,向村两委成员、村民代表和全体村民进行公开。公开的内容主要为被审村居重大经济决策和重大投资项目情况;村居财务收入、支出、结余情况,资产、负债、净资产情况;政府拨付和接受社会捐赠的资金、物资管理使用情况;村居干部报酬发放情况。通过村级审计结果的公告,增强了村级审计的影响力,进一步丰富完善了“村官直审”模式。(陈东 孙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