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紧抓“四性”加强农村新社区建设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0日】
【来源:湖北省公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维护农民切身利益,确保新农村建设的良性发展,近期,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审计局紧抓“四性”,大力加强该县农村新社区建设项目跟踪审计。

一是紧抓项目实施的合法性。重点检查项目的审批情况,包括土地的规划、调整、取得等是否符合我国国土政策,以至项目从立项到实施是否取得上级政府以及相关管理部门的审批,严防乡镇利用新农村建设大搞盲目跟进。

二是紧抓项目管理的规范性。主要检查项目是否严格按照建设项目管理包括设计、勘测、监理、造价以及招投标制度执行,严防建设项目分包转包,甚至偷工减料等有损项目质量保证等行为。

三是紧抓资金管理的合规性。重点检查项目资金的筹集、管理、拨付及使用是否严格执行专项资金管理制度,特别是用款审批手续的完整性以及程序的合理性,严防挤占、挪用以及浪费建设资金。

四是紧抓项目建设的效益性。重点跟踪到户,关注项目是否真正意义上的改善了农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让群众称心、满意,同时节约出来的土地是否为地方带来有效的经济利益。(胡绪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