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常务副市长:审计要做好政府的“参谋”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1日】
【来源: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万民同志来到长春市审计局调研,听取该局今年审计工作进展情况、明年审计工作安排及当前审计工作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截至目前,该局以“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为原则,按照“提质量、抓重点、出精品”的总体思路积极开展审计监督,切实履行审计法定职责,共查出主要问题金额78255万元,其中违规金额3211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75044万元,已上缴财政1987万元。移送司法、纪检及行业主管部门处理事项12件,涉及金额40071万元。

听取汇报后,肖万民表示,审计机关全体同志在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克服了人员少与任务重的现实问题,承担了交办、配合的大量审计工作,机关、处室、个人取得很多的成绩,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表示满意。肖万民强调,在接下来工作中,审计机关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统筹安排、科学谋划,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一是要善于做好市政府的“参谋”,通过对国家重大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全面分析审计查处问题和督查审计整改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大力推进政府各职能部门依法行政、依规行政。

二是要精于管好市政府 “钱袋子”,认真做好财政审计、专项资金审计工作,同时加大对政府重点投资性工程项目的审计力度,促进财政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三是要勇于承担压力,完成市委组织部交办配合的经济责任审计任务,查处懒政、庸政等不作为问题,推动政府高效运转,提高社会认可度。(霍晓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