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五个着力”深入推进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日】
【来源:四川省南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审计局组织审计人员召开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专题会,总结梳理政策跟踪审计情况,提出了要在“五个方面”着力,深入推进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促进稳增长等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

一是在审计财政财务收支上着力。要紧抓资金运行这条主线,加大对政府负债、部门预算、财政转移支付、政府采购、收支两条线等的审计力度。深化预算执行、资金的征缴和管理,资金的分配和使用的审计,促进国家在财政方面的政策措施的落实。

二是在审计政府投资项目上着力。要对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新村”建设工程、城市基础设施工程、灾后重建工程等政府重点投资建设项目进行全程跟踪审计,及时发现和查处在工程建设中的违纪违规问题,促进项目落地,促进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和效益。

三是在审计干部经济责任上着力。要按照部门(单位)性质、职能职责和经济活动规模、管辖范围等因素,把审计对象单位划分为A、B、C、D四大类扎实推进,努力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围绕“责任落实”这个核心,通过对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客观评价其经济决策、经济管理、经济发展等职责履行情况,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

四是在审计民生资金使用上着力。要围绕县委、政府大力实施的扶贫解困工程、基础完善工程、教育均衡工程、医疗卫生工程、就业促进工程、社会保障工程、食品药品安全工程、百姓安居工程、生态环境工程、文化体育工程等“十大民生”工程,加强对民生资金使用与绩效情况的审计监督,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地生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五是在提升取得审计成效上着力。要加强对统一组织项目的调度,对审计中发现的典型性问题,及时跟踪部署,形成面上的成果。建立审计质量检查、考核、通报制度,对工作推进不力、质量不符合要求的,将约谈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审计组长;对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严肃追责问责。(杨长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