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四措并举扎实推进稳增长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3日】
【来源:重庆市垫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总结梳理政策跟踪审计情况,研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推进措施,近日,重庆市垫江县召开全县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专题研讨会,明确四项措施推进稳增长跟踪审计,促进稳增长等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

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充实审计力量。在原有工作力量的基础上,进一步调配审计资源,抽调精干力量,保持上下联动,构建起“统分结合、职责明确、沟通顺畅、运转协调、推进有序”的工作格局。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创新审计理论。吃透政策精神,严格按照以政策执行审计为中心、以项目实施为载体、以资金流向为主线的思路,采取现场检查、抽样核查、调研座谈、核实资料和资金等方式,扩大跟踪审计视野和内容。抓好成果转化运用,提高审计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建设性,着力使跟踪审计紧贴大局,促进深化改革和完善制度。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助。进一步完善协作配合机制,督促相关部门、单位落实负责配合跟踪审计工作的分管领导、职能科室和固定人员。完善整改落实机制,明确有关单位对审计反映问题的整改主体责任,抓好整改结果跟踪督办和报告反馈。

四是落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抓住“责任”二字,强调责任主体。建立审计质量检查、考核 、通报制度,对工作推进不力、质量不符合要求的,将约谈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审计组长;对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严肃追责问责。(郭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