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四机制”与高校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3日】
【来源:山东省德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德州市审计局与南京审计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审计人才双向培养、审计理论研究、信息系统审计、专家咨询顾问等方面,致力于打造互补双赢、互惠互利、可持续发展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一是建立审计人才双向培养机制。确定该校为审计干部培训定点院校,依托优质教学资源,研究开发审计专业人才继续教育课程,定期组织全市审计干部开展培训;打造高校教师挂职锻炼平台,邀请相关专家、教师参与审计项目,壮大审计力量,提高专业化水平;建立高校毕业生实习基地,积极提供实习岗位和实习指导。

二是建立审计理论研究合作机制。双方合作开展有关审计理论与技术方法的研究,积极申报审计署、审计厅、市政府等相关部门的课题研究,定期召开碰头会议,实现联合攻关、成果共享。在具体合作过程中,积极为高校提供理论研究案例、数据等素材,促进高校研究成果实践和转化。

三是建立信息系统审计合作机制。依托高校计算机基础知识方面教学和学术资源,实现计算机审计实务优势与理论优势相结合,共同研究信息化环境下的审计方法、模式等,不断探索实践、积累经验,推进信息系统审计常态化。

四是建立专家咨询指导机制。吸纳高校优质师资充实专家智库,在审计规划、审计计划、项目方案编制等工作中引入专家咨询,优化顶层设计;在项目开展过程中,针对专业技术难题,邀请专家进行指导;在成果开发利用阶段,组织专家进行科学论证,提出建议意见,强化审计建议理论支撑,并深入挖掘审计附加值,有效弥补审计机关成果开发短板。(张育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