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东宝区:建“四强”队伍 筑牢审计发展“基石”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6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以建“四强”审计队伍为着力点,不断提高全局人员政治素质、业务技能素质、思想作风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为审计事业发展筑牢“基石”。

一是建“政治强”审计队伍。把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系列论述以及上级审计机关重要会议、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作为重要内容,坚持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每周全员政治理论学习等方式,让审计干部职工认清新形势、新任务,融入中心工作,提升审计服务能力。开展“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三个合格”(即合格的共产党员、合格的公务员、合格的审计干部)学习和大讨论活动,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政策、方针上来,贯彻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二是建“能力强”审计队伍。着力提升干部素质,狠抓审计业务培训。2014年以来,先后组织审计人员参加了省、市审计部门组织的专项审计培训和计算机操作、财会知识培训等12次,选派青年审计干部到市审计局跟班学习6人次,安排业务骨干到上级审计机关工作11人次,局机关自行举办审计业务培训6期。有2名同志获得了全国审计系统计算机中级水平资格证书,1名同志获得了工程造价师资格证书。该局还结合自身实际,实施了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实施“导师帮带制”。每位班子成员担任一名年轻同志的导师,实行“一帮一”。开展了“我讲我的业务”活动,全局从班子成员,到科长,到业务骨干,每人都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一堂课,贯穿全年,通过交流学习,提高业务技能。近年来,经组织部门考察通过,提拔1名同志为正科级干部,1名同志为副主任科员;局内部提拔2名35岁以下的年轻同志担任科室负责人。

三是建“作风强”审计队伍。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切实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局班子成员实行“三个带头”:带头遵守纪律、带头深入审计一线,带头开展审计调研。同时以省、市、区综合量化考核为抓手开展机关效能整治,加强机关内部财务审计,完善了公务接待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等办法。严格考勤打卡制,加强上班迟到、早退、串岗、炒股等纪律检查,对不良现象及时通报批评。认真执行审计项目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和首问负责制等制度,提升审计服务能力。坚持民主集中制,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事项全部集体讨论决定,及时进行了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四是建“心力强”审计队伍。开展干部职工交心谈心活动,2014年以来,该局在班子成员之间、分管领导与科室之间、干部与职工之间开展谈心活动6次,采纳了职工提出的在局机关安装净水器、开展文体活动等合理化建议,增强了机关凝聚力。严格落实审计纪律,狠抓廉政建设,认真学习传达《湖北省审计厅党组关于恩施州审计局赴荆州区经济责任审计组接受被审计对象公款吃请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精神,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审计人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碰“红线”。在审计一线开展“五好党员”、“文明审计员”“廉洁审计员”、“审计能手”等活动,有12名同志受到表彰,营造了“团结和谐出战斗力”的良好机关氛围。(杨金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