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抓住“牛鼻子”用好“牛鞭子”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6日】
【来源:湖北省竹溪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0日,湖北省竹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福卿深入县审计局调研时指出:一年来,该局共审计各类资金21.6亿元,占全县财政支出总额30.55亿元的70.7%,共查出各类违规资金1.55亿元,收缴财政126万元,审减投资额节约政府财政资金1006万元;移交涉税案件2起,涉税金额44万元;移交违纪违规案件线索11条,有关部门追责问责3人次,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人次,免职2人次,移送司法机关2人次。全体审计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精诚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认真扎实、精益求精地开展审计工作,取得了好成绩,树立了好形象。

对如何做好今后的审计工作,杨福卿要求:抓住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这个“牛鼻子”,用好问责追责的“牛鞭子”,认真落实问题整改,树立审计权威。

一要围绕全县的中心、重点、难点工作抓好审计,优先安排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的审计和问题整改,促进精准扶贫、绿色崛起,稳增长,促发展等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二要履行职责、强化监督,抓好审计。审计工作要象篮球比赛一样全场紧逼防守,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作为比赛的下半场,关键球,份内事,一场一场的打,一场一场的搏,把每个审计干部的职责履行到位。

三要依法依规,规范管理,抓好审计。在审计立项,审计实施,审计处理,作出审计结论时要依法依规,在审计问题整改时同样要依法依规,严格要求,对体制机制性问题要灵活使用审计方法,从制度层面促进整改。

四要强化队伍建设,严格要求管理,抓好审计。牢固树立核心价值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审计纪律建设,加强审计能力建设项目,以硬作风,真作为,勇担当,敢碰硬,树立审计队伍的良好形象,以审计的权威促进问责整改,为该县经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五要充分应用结果,合力问责整改,抓好审计。以审计结果充分运用为抓手,全面落实政府主导,人大监督,监察、财政、人社等部门配合审计机关问责整改的机制。健全落实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制,从制度、机制、规矩、纪律上促进落实问题整改,合力推动解决审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