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鹿城:突出“四个加强” 全面提升内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7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审计局重视全区内部审计工作,根据年初计划安排,每季度内审工作例会围绕一个主题,突出工作重点,认真履行职责,全面提升内审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指导,促提内审质量。进一步落实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员制度,引导、推进、督促各单位建立健全内审机构,完善内部审计制度。在对原区卫生局、区物业管理公司、滨江街道等资金流量大或下属比较多的单位审计时,对内审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内审质量等进行监督检查,作出客观评价,并提出审计建议。

二是加强宣传,扩大内审影响。以召开会议、走访调研等方式,宣传贯彻落实《温州市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在《浙江省审计条例》实施前在社区设点开展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手册。截止目前,共有10余篇信息分别在《中国审计报》、《审计信息》、省厅网站上刊登。

三是加强服务,推动内审发展。深入开展驻企服务活动,联合区企业家协会、区女企业家协会开展“政企联动、驻企服务”为主题的企业服务年活动;开展辖区集团民营企业内审工作情况调研,邀请企业负责人以及财务总监参加森马集团、奥康集团等企业内部审计观摩交流;指导、督促2家行政单位成立内审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内部审计工作的发展。

四是加强培训,提升内审能力。制定培训计划,联合或协助卫生、教育等部门举办培训班,邀请省厅社保处医院审计专家对区卫计局的下属负责人和财务审计人员进行授课,在市内审协会、省农信联社温州办事处等单位参与承办全市农商行系统审计业务交流会,不断提升内部审计的工作能力。(戚于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