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东港区:对预算执行、政策跟踪审计开展联合整改检查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来源: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维护审计权威性,近日,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按照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的要求,在今年8月份组织2014年度审计查出问题开展专项回访检查的基础上,自10月12日起,由区委督查考核局、区审计成立联合检查组,对2015年度实施的预算执行审计、政策跟踪审计等审计项目开展审计整改专项检查。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联合检查组加强整改。为做好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检查工作,区政府召开了第30次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审计整改。由区委督查考核局、区审计局分别抽调2名班子成员、业务人员成立联合检查组,对2014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涉及的20余个部门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同时,区委、区政府还把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全区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体系。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全面落实审计整改。此次检查重点除预算执行审计外,同时涉及2015年度实施的政策跟踪审计、固定资产审计和专项审计等审计项目,重点督促检查被审计单位执行审计决定情况、自行纠正问题事项情况、采纳审计建议情况、建立长效机制等情况,全面促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照审计报告查出的问题,逐项对照检查,实地查看会议纪要、记账凭证、银行票据等反映审计整改情况的证明材料,并留存复印件,确保检查质量和效果。

三是严格整改问责,促进问题整改取得成效。整改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将出据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对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分析原因,提出具体建议,上报区委区政府。对检查过程中发现有整改不力的,将按照区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对于整改不力或没有整改的,区监察局应跟踪处理”进行问责。据初步统计,共促进上缴财政收入2500余万元,追缴税款2038万元,挤占“村财镇管”资金总额减少762.62万元,挤占各类专项资金总额减少428.13万元。(陈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