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高区:加强社会救助政策审计 保障困难群众基本权益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来源:山东省威海市高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威海市高区积极推进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政策落实情况审计,对区内2015年度加强社会救助、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方面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结果表明,该区在加强社会救助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方面成效显著。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社会救助相关政策。严格执行落实上级政策措施,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政策,使加强社会救助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工作有“法”可依。

二是建立了“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工作机制。建立经发、财政、建设、市场监督、人社、公安、国税、地税及社会事业9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实现部门之间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同办理。

三是社会救助资金专款专用。将低保、医疗救助等资金和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确保“专款专用”。

截至审计时,该区当年累计投入社会救助资金244.45万元,其中城乡低保65.8万元,五保供养30万元,城乡医疗救助113.05万元,临时救助3.77万元,受灾救助9.7万元,其他类型社会救助22.13万元。惠及2384名困难群众或家庭,让真正困难的群众得到实在的帮助。(刘亦伟 张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