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区:人大、政府强化审计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3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是全面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一项重要举措。强调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一直是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人大、区政府十分关心的一项重要任务。

2015年2月和7月,该区区长、常务副区长分别对全区保障房审计、财政同级审、维修基金审计等报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财政、审计、监察等部门就审计问题整改进行监督。

2015年8月初,该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对审计工作报告提出审议意见,审议意见中明确要求区政府有关部门对审计部门提出的意见应高度重视,并切实加以整改,并于10月份专题听取和审议关于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2015年9月9日,该区政府根据区审计局2014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以区政府的名义下发了整改通知,通知明确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明确审计整改的重要性: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是严格执行《审计法》、《预算法》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政府依法行政的重要方式,是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必然要求;二是明确整改时间节点:《通知》要求,该区各有关预算单位收到财政意见通知后,要根据区审计局相关要求,积极落实整改责任,针对问题逐条进行整改,对可以立即整改的确保在时限内整改到位,对因客观原因无法立即整改的排入工作计划并做好答复说明,并于2015年9月底前报送整改情况(包括具体的整改材料);三是推进审计成果运用:要求各有关预算单位要注重发挥好审计的监督作用和预警作用,针对审计报告中提出的问题,深入研究从源头上解决审计查出问题的措施,对在今后工作中可以通过建章立制、完善流程规避的风险和解决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逐步规范管理,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推进审计成果的运用与转化,提升财务管理水平。(袁德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