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游仙区:“四举措”拓展创新审计复核机制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3日】
【来源: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防范审计风险,提高项目质量,近日,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审计局在充分借鉴市局及其他审计机关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探索从中介机构选用审计复核人员,与局机关复核人员组成审计复核小组,创新审计复核模式,主动适应审计新常态。

一是限定复核人员条件,择优选用人员。要求选用人员政治素质好,责任、法纪意识强,有敬业、奉献精神,年龄在45周岁以下,具有造价工程师资格,中共党员优先;要求各中介机构至少推荐两名优秀骨干力量,从推荐的人员中择优选用1名纳入机构库。

二是规范抽调人员管理,加强培训教育。从复核人员机构库中抽调2-3名基本条件好、专业技术强的人员到局机关坐班工作,纳入局机关日常管理;与局机关干部一起参加审计署、省厅、市局组织的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审计工作专业知识。

三是维护中介机构权益,优先安排项目。为保证中介机构积极性,维护中介机构合法权益,在审计项目安排时,优先选择被抽调人员的中介机构;被抽调人员个人薪酬由中介机构自行负责,该局负责对抽调人员工作表现进行量化考评。

四是施行承诺公示制度,执行末位淘汰。经抽调到局机关坐班工作的人员要签署廉政承诺书,并在局机关和项目审计现场予以公示,接受局纪检组及社会监督;对工作不力或违反纪律规定的人员,退回原公司,并根据情节追究责任、扣减所属公司审计经费,空缺位置从机构库中另行抽调。(范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