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审计机关科学谋划“十三五”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6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月3日,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审计局长座谈会,全面回顾“十二五”主要工作成效,深入研究“十三五”总体工作规划。会议认为“十二五”期间,全市审计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审计监督成效、监督覆盖面、规范化程度、技术手段、队伍整体素质、社会影响力等明显提升。

会议认真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要按照审计署、省厅专题研究班相关要求,科学编制全市“十三五”审计工作规划。

一是积极有序推进审计体制改革,在全市层面统筹安排审计工作计划,对涉及全局的重大审计项目和事项,灵活运用“上审下”、“异地交叉审”等组织方式。

二是探索具有盐城特色的审计“全覆盖”新模式,充分考虑职能设定、审计力量、能力水平、审计环境和本地实际等各种因素,统筹处理好重点与一般、数量与质量、部分与系统、微观与宏观的关系,重点强化对政策措施执行、财政预算执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财政性专项资金、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有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的监督检查。

三是促进审计综合效益不断提升,努力深化成果开发运用,更好服务领导决策;进一步完善案件线索移送、查处机制,增强监督合力;争取各级党委、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督查事项,形成查处一个问题、促进一片整改的综合效应;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和宣传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开放性和透明度。

会议还就队伍建设、质量保证、组织方式、技术方法、文化氛围、党风廉政等方面提出明确若干具体举措,要求做到固本强基、创新创优,以更加优质高效的审计成果,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