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移民工程审计调查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9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银川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全面摸清该市生态移民“十二五”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按照自治区审计厅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宁夏银川市审计局组织全局审计力量,采取“上审下”的审计方式,对该市属各县(市)区生态移民工程开展审计调查工作。

通过审计调查,摸清生态移民资金管理使用、移民搬迁和政策落实情况。对生态移民后续产业、移民社会化管理及生态建设恢复情况等进行全面、系统的分析,对项目绩效进行审计评价。同时,在揭示问题的基础上,深入分析原因,总结经验,从政策、体制、管理等方面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确保生态移民规划目标实现。

此次审计调查全面核实“十二五”移民规划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计划投资完成情况、工程债务以及效益情况。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总体目标,重点关注以下五个方面:一是生态移民建设任务完成情况;以自治区“十二五”生态移民规划和自治区发改委批复该市各市县(区)移民安置区建设方案为依据,全面检查任务落实情况。二是生态移民资金运行情况;全面掌握该市生态移民资金到位情况、移民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移民工程债务情况等。三是生态移民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四是移民搬迁任务落实情况。五是对以前年度生态移民工程审计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促进问题有效整改。

目前,生态移民工程审计调查工作已全面展开,六个审计小组已分赴到各县(市)区,11月底结束现场实施阶段的工作。该局将根据审计结果,汇总撰写综合报告,上报自治区审计厅。(耿江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