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三措施着力推动资源环保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来源:河南省舞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对环境资源保护的重要推动作用,通过审计监督促进各项环保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把资源环保审计作为必查项目进行安排。每年年初研究审计项目计划时,都把此类项目作为重点项目列入计划,安排得力人员进行审计,从而形成对环保类项目的年度间对比,更有针对性的发现环境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推动各项政策落实。通过制定科学的有针对性的审计实施方案,重点对排污费征缴、使用情况、环保专项经费、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资金进行审计,对各项环保项目是否按期完成、能否发挥应有的作用、取得预期环境效益进行深入调查,推动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三是积极促进审计结果转化。对每一年度的审计项目进行认真总结,形成对环保政策执行方面的政策建议,通过向政府反映,向人大常委会报告等形式,促使各项审计结果和审计建议转化为各级政府和部门的行动,切实使审计成果转化为环境保护的生产力。(李小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