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后旗:四个“强化”提高审计“亮剑”能力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0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后旗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审计局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以四个“强化”为抓手,坚持依法审计,加大违法违纪违规问题揭露与查处力度,积极发挥审计“利剑”作用。

一是强化审计质量环节控制。加强审计现场、审计取证、审理等环节管理,拾遗补缺,进一步强化精准管控。

二是强化集中会诊分析。围绕提升质量目标,项目审计中针对方案重点、问题认定、关键证据取得等,推行分析会商,把握细节、小事研判,强化深挖细掘力度,减少疏漏。

三是强化主观能动性发挥。结合项目推进“我是主审”活动,审计组成员人人独立思考审计重点,优化审计方案;实行分工审计事项书面报告制,强化压力传导,练能力、拓思维,促进审计人员潜能发挥。

四是强化违法必究。根据审计发现问题的线索,实行集中审理研判分析,一事一审,把准定实,认定后坚持依法依规办理,手不软、心不慈,敢于担当,弘扬审计正能量,扩大审计正效应。(王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