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曙区:四举措落实招商引资政策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0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动招商引资政策落实,规范政府招商引资行为,近日,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审计局对全区部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摸底调查。

一是深入研究政策,明确审计思路。认真学习国家、省、市、区出台的有关招商引资法规政策,了解执行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分析原因,重点查看是否存在有违规上级政策的行为,为相关部门及时调整、完善政策措施提供依据。

二是利用信息系统,核对资金流向。利用自行开发的政府资金审计管理系统,从政策要求、预算安排和资金拨付一直追踪到具体项目、相关企业甚至到个人,通过资金流向及时掌握招商引资政策兑现情况。

三是延审街道及企业,了解资金使用情况。走访调查各街道现行招商引资政策执行情况,并对企业运行情况进行延伸审计,现场察看企业资料,核实项目投资真实性和完整性,了解企业真实经济效益情况,防止企业弄虚作假。

四是促进整改落实,规范招商引资行为。对于审计发现的不合规补助行为,要求相关单位通过追回或在下一年度补助中扣缴违规金额等方式予以整改落实,从而规范政府招商引资行为。(王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