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0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日,重庆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具体贯彻措施。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明确提出“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五年国家发展蓝图,是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管党治国的纲领性文件。下一步要在认真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

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全市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把传达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中心组、党支部、审计现场党小组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讨论活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力争学懂弄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二是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审计工作的行动指南。坚持学以致用,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的方方面面,紧紧围绕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突出审计重点,加大审计力度,有效发挥审计的监督和保障作用,推动我市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顺利实施,确保全会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

三是要用“五个发展”理念谋划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要抓好实施五年轮审与落实“十三五”规划的衔接,进一步加大全行业、系统性审计和专项资金整合审计力度,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增强技术手段,严格队伍管理,提升专业能力,努力推进有重点、有质量的审计监督全覆盖,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成效,为保障“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推动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