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历城区审计局力促内外贸稳增长政策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1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摸清全区促进对外贸易稳定增长和内贸流通健康发展政策落实情况,剖析体制机制方面的原因,推动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审计局开展了促内外贸稳增长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

审计涵盖了商务、财政、国税等部门单位,重点关注了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贯彻落实措施出台及执行情况;二是支持内外贸稳定增长政策落实情况;三是促进进出口稳增长调结构政策落实情况;四是加强进口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通过审计,发现还存在配套政策措施不到位、未安排财政专项扶持资金、未建立促进外贸发展的协调合作机制等问题。对此审计从完善配套监管制度、加大内外贸资金支持、建立多种贸易方式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强调各部门应结合本地内外贸企业的特点,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创新管理和服务方式,加强监督,提高绩效,确保进出口稳增长、调结构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为全区内外贸发展创造良好的贸易环境。(李康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