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埇桥区:推行“双责同审”模式 试行绿色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2日】
【来源: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实现领导干部任期审计工作的纵向推进和创新发展,近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积极创新审计理念,将自然资源及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纳入年度审计范围并首次尝试采取以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与任期“环保责任”履行情况横向结合的方式,探索推行“双责同审”的新型任期审计模式。力争通过对领导干部绩效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双重监督,加速推进审计监督服务职能广角度、多元化的科学与持续发展。

目前,该局已根据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安排,并受区委组织部委托,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的审计组,从土地资源、矿产资源、水资源、林业资源、旅游资源等方面的利用以及土地整治复垦、水环境治理、生态环境建设等多个方面入手,借助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平台,对被审计领导干部任期内的自然资源资产开发利用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履职情况进行同步双重监督。

此次审计是该区审计工作的一种创新、探索和尝试,将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环境更加协调发展,促进领导干部切实依法行政、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履行经济职责提供宏观服务保障,也将为审计机关对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审计的创新探索和经验积累提速增彩。(吕晓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