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后旗:“三突出”力促审计价值提升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后旗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审计局在工作中突出三项重点,着力提升审计价值。

一是突出抓好审计流程控制点,推进审计业务规范面。 根据《审计准则》等办法结合自身实际全面细化审计质量标准、构建审计业务流程控制体系,制定了《乌拉特后旗审计局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不断完善审计业务复核、审理制度、审计执法责任和过错追究等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审计质量的评估依据、规范了审计业务的流程。

二是突出抓好审计能力建设点,推进审计效率提升面。从审计干部职业化建设方向着手,通过实施业务股长“职位归零,全员竞岗” 等方式交叉轮岗、竞聘上岗打造既“专”又“全”的审计队伍;通过定期组织各业务股室负责人“谈业务、 说体会 、找问题 ”的方式,开展审计项目经验交流,交流审计思路、方法和技巧,共总结审计经验教训,以此进一步增强全员的审计能力,推进审计效率的提升。

三是抓审计回访检查点,推进审计成果转化面。组成审计回访小组,以了解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审计建议采纳情况以及审计纪律情况为重点,通过现场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形成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报告等方式,对2014年审计完成的单位进行审计回访,并听取被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推进审计成果的转化。(千勤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