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三措施”服务项目建设 提高审计效能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6日】
【来源: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牢固树立“监督体现服务、制约体现促进”的科学审计理念,创新政府投资审计流程和管理机制,审计关口前移,积极跟进服务重大投资项目建设,增强审计时效,提高审计效能。

一是及时向政府投资管理部门和财政部门了解年度重点项目立项情况和项目资金预算情况,并向有关的建设单位了解项目建设的具体细节,据此制定出科学的投资审计计划,提前为立项、设计等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建言献策,做到及时跟进,主动服务。

二是积极建立投资项目跟踪审计驻场审计制度,向重点项目派驻审计人员,对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技术咨询,对建设工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予以纠正。

三是对重点项目的关键节点进行实时监控,抽调基建审计人员跟踪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派专人现场办公,留存证据,减少各方争议,加快项目审计进度,监督相关部门整改落实审计建议,在节约财政资金的同时有效防范了工程建设领域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李雁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