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抓“四个环节”切实提升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6日】
【来源:贵州省毕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为推动审计工作质量稳步提高,贵州省毕节市审计局在工作中紧紧抓住计划、实施、整改、成果利用等四个环节,切实促进审计质量的提升。

一是在审计项目计划环节上:精心安排。审计项目计划上务必贴近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务必贴近群众关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务必贴近该市试验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   

二是在审计项目实施环节上:查深查透。制定切实可行的审计实施方案,在现场审计中注重实行延伸审计、账实结合等方式方法查深查透问题,确保审计内容实事求是、审计评价合理合法、审计报告客观公正,经得起时间检验。

三是在审计问题整改环节上:落实到位。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具有建设性、科学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审计建议和整改意见,并加大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力度,督促被审单位落实整改责任,促进问题尽快整改落实到位。

四是在审计成果运用环节上:力求成效最大。及时提出对市委市政府有决策参考价值、对被审计单位改进工作有切实帮助的审计建议,增强审计成果在宏观管理与决策层面的利用价值,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成效,更好地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促进试验区经济社会发展。(张吉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