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长要求切实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理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8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荆门市长肖菊华在《我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管理亟需规范》审计专报上作出批示,要求财政部门安排专人专班,根据审计专报督促市直机关部门认真整改,并对国有资产出租管理提出明确办法。这是该市审计局主动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发展、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又一坚实举措,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

今年3月,该市针对具有市场中介职能的事业单位进行脱钩改制清理工作,市审计局负责清产核资、债权债务核定等工作。市委书记别必雄在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时提出要求,对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处置及税收征缴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清理,进一步揭示问题、规范管理。市审计局根据市委书记指示,迅速行动,经过近4个月集中奋战,全面完成了全市121个行政事业单位,2012年至2014年国有资产出租、处置及税收征缴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涉及出租办公用房、门面房屋2286间(栋)、面积276300.57㎡。同时,结合审计中查出的问题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报送了《我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管理亟需规范》审计专报,提出了强化监管、规范操作、清缴欠税、落实责任、整合资源等五个方面的建议,得到了市长肖菊华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目前,该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理专项审计后续整改工作正有序进行,部分单位已主动将资产出租收入缴存至财政专户;税务部门上门宣传政策,进一步加大清欠力度,部分单位已补交所欠税金。(刘亚玲 贺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