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围绕“五大发展理念”谋划“十三五”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3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3日,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专题研究审计工作“十三五”发展规划,会议决定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新“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明年和今后五年审计工作发展。

会议对《湘潭市审计工作“十三五” 发展规划》进行了充分讨论和研究,要求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五大发展理念,融入明年审计工作计划和“十三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融入到当前各项审计工作任务中。

一是将创新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和审计工作各环节。要创新审计项目计划、审计内容、资源整合、审计方式方法、审计技术、审计过程、审计整改、审计作用发挥八个领域的工作,从八个方面提升审计质量、提高审计效率和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重点推进审计技术变革,全面推进和实施大数据审计,用1~3年时期完成金审二三期建设,确保大数据审计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

二是坚持业务工作和基础建设工作协调发展。同步推进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民生审计、经责审计、投资审计五大审计工作,同时,推进信息化建设、审计质量控制、党风廉政建设、文明创建、队伍建设和审计宣传等基础性建设。

三是将自然资源资产纳入经济责任审计内容。在各项常规性审计中,将节能减排、污染防治、环境保护等绿色指标纳入必审内容,同时,积极探索实行领导干部自然资产离任审计,为推进国家“绿色发展”提供坚实审计保障。

四是加大审计开放力度。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积极稳妥地推进审计信息公开,逐步实现审计事务公开,同时,加大审计宣传力度,将审计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等推介出去,树立良好的审计形象。

五是推进审计信息和成果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等相关部门的互联互通,推进联合整改。推进审计成果在干部使用管理、反腐倡廉、公共资金公共资源公共资产管理等方面的转化应用,提升审计工作的成效和影响力。(王海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