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通报整改情况 四项措施管住“保命钱”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3日】
【来源:湖北省天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湖北省天门市政府组织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财政局、地税局、相关大中型医疗机构和药品销售机构,再次召开医疗保险基金审计整改工作专题会议,通报整改情况,并就今后管住管好“保命钱”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审计整改情况:一是用医疗保险基金弥补失业保险基金收入问题,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社保结算中心已对该笔款项进行核实调整,并全额计入医疗保险基金财政专户;二是针对套取、骗取医疗保险基金问题,市医保局已对市中西医结合药房、市第一人民医院等相关单位作出处理,对相关骗取医疗保险基金人员公安机关经侦支队已介入追偿程序;三是将医疗保险基金利息收入用于平衡财政预算问题,市财政局与地税局对2014年度社保基金过渡户利息收入进行了退库并转医疗保险基金利息收入入账处理。

会上,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要求相关单位对此次医疗保险基金审计反映出的问题进行认真反思改进,切实履行各自职责,认真做好医疗保险基金的“征、管、用”工作,促进全市医疗保险基金规范运作,提高医疗保险管理服务能力。

一是要完善政策制度,对地方出台的医疗保险政策制度进行全面梳理,认真分析,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医疗保险政策进行修订完善,明确各类管理办法,推动医疗保险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

二是要加大扩面征缴工作力度,实现城镇医疗保险全覆盖,力争做到应保尽保、应缴尽缴。

三是要规范操作程序,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要与有关方面切实加强协调配合,严格按政策按程序规范操作,充分运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实现便捷高效服务

四是要强化监管,建立医疗保险基金监管制度,切实发挥各部门监督职能,对医疗保险基金的收支用管全过程实施全程监控,确保医疗保险基金安全高效运行。(彭继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