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县:审计局念好“四字经”打造审计铁军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3日】
【来源:河北保定市雄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执行力,今年以来,河北省保定市雄县审计局从多方面入手不断提高审计能力和水平,打造了一支让党和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审计铁军。

一是理念“新”。坚持“一审二帮三促”服务理念,不断提高审计人员创新意识,更新理念,转变思路,善于接受新思想和新观念,打破传统思维模式,不断推进审计工作创新,用新理念谋发展、用新思想破难题、用新机制适应新常态。

二是业务“精”。采取在岗培训、以老带新、横向交流、参加上级审计机关大型审计项目实训锻炼等多种措施,加强对审计人员审计理念、审计业务、法律法规和计算机等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充分挖掘和提高审计人员素质能力,提高审计人员专业技能。

三是学习“勤”。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抓手,坚持每周集中学习,坚持理论学习与审计实践相结合,坚持不耻下问,不断拓宽审计人员视野和知识面,提高审计人员的综合、分析、判断能力。

四是作风“正”。严肃工作纪律,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力戒“庸懒散”,引导审计人员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积极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苏世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