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张湾区:“四力”齐发提升审计效能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4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四力齐发促执行,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一是强化学习,坚守执行定力。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审计业务知识、各项法律法规及政策,正确把握审计的定位和职能,切实找准新时期审计工作的发展方向和总体目标。局领导率先垂范,要求干部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加强培养工作理解能力、分析能力、综合能力、比较能力、判断能力等,强化对上级决策部署的执行能力,将学习与审计工作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在实践工作中学习,同时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调查成果推进审计工作的开展。

二是强化责任,发挥执行合力。主要做好“三字”文章:“勤”,就是在工作中倡导业精于勤的精神,勤于思考,勤于动手,积极把各级决策部署在审计工作中得到付诸实施;“实”,就是在工作中倡导求真务实的精神,不能使虚劲、出虚招、做虚功,在思想上求实,作风上求实,工作上求实,说实话,报实情,干实事,求实效;“硬”,就是在工作中要杜绝“脑懒、手软、腿短”现象,倡导“没有任何借口”的工作理念,坚持原则,从严要求,树立审计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三是强化创新,增强执行动力。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和工作部署时,不能盲目执行、被动执行、机械执行,而要找准上级要求与工作实际的结合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坚持以人为本,把开展审计工作的好与坏,作为是否有利于人民群众来评判。紧密结合地方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学会在一线转变工作作风,在一线廉洁自律依法审计,在一线履职履责客观公正,在一线创新工作思维,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坚持在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范围内,灵活掌握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耐心细致做好审计工作,切实提高审计工作公信力。

四是强化机制,提升执行效力。强化审计工作督办检查、绩效考核等工作机制建设,从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三个层面开展督查工作,一级督查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传递责任。实行工作问责制,对工作落实行动快、成效突出的要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对敷衍搪塞、执行不力的要给予批评教育,对有令不行、弄虚作假、严重失职的要严格追究责任。旗帜鲜明地鼓励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人干事创业,公开公正公平的推荐优秀干部,营造“人人争当第一,个个你追我赶干”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一流机关、干出一流业绩、建设一流队伍,最大限度的让上级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李叶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