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区:采纳审计建议,全面开展财务检查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4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财政局根据该区审计局2014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报告提出的建议,对全区54个一级预算单位开展财务检查和监督事项。本次财务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单位票据管理和使用情况、单位账户设立和使用情况、2015年1-8月份部门预算执行情况、项目经费拨付和使用情况,并为确保今后预算执行的的真实性、完整性,要求各单位财务负责人就财务工作签订了承诺书,承诺书的主要内容为:

一是承诺部门预算严格按照“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编报,并严格按照预算执行。在执行中把握支出进度,定期对预算执行情况向财政部门作出汇报。

二是承诺强化项目资金管理,严格按照上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行操作,严格专项资金审批程序,确保专款专用,出现截留、挪用、违规使用资金等情况,自愿接受相关法律法规的处理处罚。

三是清理本单位银行账户,严格按照账户管理要求运行,不擅自私设银行账户和违规划转单位资金。

四是承诺加强单位票据管理,建立票据收、发、存台账,定期检查使用情况,做好票据自查工作并上报统计表,否则,由承诺人承担相关责任。

五是承诺按期完成财政部门布置的工作任务(包括预决算、财务报表、项目资料申报等材料)。(汤姝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