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四个强化”积极适应审计工作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4日】
【来源:甘肃省武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甘肃省武威市审计局从“四个强化”着手,积极适应审计工作新常态。

一是强化审计的“免疫”作用,搞好宏观政策执行情况审计。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的安排部署,把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作为审计工作新常态下的一项重要工作,认真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中央、省、市、县重大部署执行到位,政策落地生根。  

二是强化审计的“体检”作用,把脉领导干部权力运行。重点关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的政策执行、经济决策、财务管理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情况,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三是强化审计的“诊疗”作用,规范政府重点项目建设。通过工程源头和过程把脉、竣工决算审计等方式,严把工程造价、设计变更等重点环节,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四是强化审计的“倒逼”作用,推进健全机制和完善制度。审计中注重揭示体制、机制和制度不配套、不适应、不协调等问题,以审计“倒逼”的功能促进各项制度的制定和完善,为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的制定提供依据,发挥好参谋和助手作用。(付春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