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严把“三关”强化投资审计中介机构监管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4日】
【来源:四川省都江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四川省都江堰市审计局严把“三关”,加强对中介机构的监督和管理,进一步规范了政府投资项目委托审计行为,提高了审计质量,防范了审计风险。

一是严把中介入口关。在严格资质、资格、信誉、业绩审查的基础上,通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向社会公开招标了20家中介机构,重新建立政府投资审计中介机构库,由审计局统一管理。

二是严把项目分配关。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全部采用公开摇号方式安排。摇号活动由分管局领导主持,办公室、法规科、投资科参加,监察室全程监督,摇号结果在局内公示。确保了公平公正,有效地防范了“人情审计”、“关系审计”。

三是严把审计质量关。制定《都江堰市关于对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结果进行复核审计的实施意见(试行)》,锁上加锁严把质量关。复审单位从成都市审计局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程结算审计复核机构库中抽签选择。对复审中发现参审单位弄虚作假,复审误差率达10%以上但未造成重大损失的,从中介机构库中除名;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达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