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后旗:“四坚持”加大工作力度 提升审计效能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5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后旗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审计局坚持从规范提质、挖潜增效、整改立规、制度反腐四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审计效能。

一是坚持以规范提质。不断优化审计质量管理,对审计工作的重点环节进行全程、多方位、全覆盖的质量控制。加强审计审理工作,在审计实施的各个阶段、关键性环节实行跟踪审理,全面提升审计质量。

二是坚持以挖潜增效。对事关全旗国计民生等较大财政支出进行全面监督,促进部门理好财、用好权、尽好责,促进依法依规行政,努力防范违纪违规现象发生。

三是坚持以整改立规。从健全和完善审计整改报告机制、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审计整改督查机制、审计整改责任追究机制入手,着力构建审计整改的长效机制,不断加大审计整改工作的力度,进一步推动审计整改规范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审计质量、效率和效益。

四是坚持以制度反腐。搞好建章立制,积极建立问题协调机制,加大与执纪执法部门的协作配合力度,不断强化与纪检监察、法院、检察、公安等反腐败协调成员单位协调配合力度,不断形成强大的反腐败合力,发挥好反腐败“利剑”和“尖兵”作用。(乌汗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