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力挺党章党规党纪 致力打造审计铁军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5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审计厅采取党组中心组集中学、审计间隙现场学、信息平台互动学、撰写笔记自己学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把党章党规党纪挺在前面、落到实处,致力打造一支党性强、素质高、作风硬的审计铁军。

一是常敲“警示钟”,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员干部永不结业的必修课,探索有效途径,采取有效形式,滴灌式地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则》、《条例》、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审计纪律等学习,增强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坚持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依法廉洁从审的基本行为准则,创新开展思廉、讲廉、述廉等廉政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勤反思,找差距,常修身,保持实事求是、公道正派的思想作风,高效务实、尽责担当的工作作风,严谨自律、健康向上的生活作风。

二是扎紧“篱笆墙”,强化约束机制。突出针对性,深入查摆薄弱环节,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审计业务、机关管理等规章制度,明确工作流程、强化岗位职责,实现履行职能规范化、工作方式程序化、审计质量标准化。立足长效性,围绕“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能力突出、清正廉洁”的用人标准,进一步完善审计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制度,严格“以尺选人”,去腐荐廉,去庸求才,培养一支过硬的队伍。注重精细化,把各级各类干部纳入组织生活之中,紧紧围绕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厅党组决策,立好规矩、定好程序、抓好管理。

三是站好“监督岗”,规范权力运行。抓好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监督好“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重大事项报告、“一责双追”、“廉政双向承诺”等制度的落实,促进提高制度执行力。抓好审计现场督查,聚焦审计一线,深入审计现场,继续加强对审计组在审计期间执行审计纪律等情况的跟踪督查,确保审计人员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抓好廉政回访,不定期到被审计单位了解审计组在审计期间执法执纪情况,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