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政府对审计发现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进行通报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6日】
【来源:上海市青浦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上海市青浦区政府对近年来审计发现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进行了通报。

通报指出,近年来,从总体来看,各部门、各单位依法行政意识不断增强,行政执法行为不断规范,统筹管理能力不断提升,但也发现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

通报强调,及时通报和预警审计中发现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是严肃财经纪律、防范廉政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的关键环节。各委办局、各镇、街道要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加大监督监管力度、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不断健全财政资金的长效管理机制。

通报要求,要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财经纪律的重要性,把严肃财政纪律、加强财政财务管理作为依法行政、反腐倡廉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增强严格执行政策法规和财经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意识,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认真履行好各项职责。

二是进一步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审计整改的责任主体是被审计单位,落实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是被审计单位的主要领导。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认真贯彻《青浦区进一步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实施意见》的规定,将审计整改纳入“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整改目标,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进一步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综合分析研究,尤其是一些普遍性、倾向性以及屡审屡犯问题,要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制度和管理等层面,提出改进与完善的措施,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从源头上、根本上遏制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实现标本兼治。

四是进一步加强监督监管力度。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其主管领域的业务指导与检查力度;各个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和强化内部控制管理等各项基础工作,特别要针对薄弱环节帮助下属单位建立健全内部控制管理制度,加强监管,促进各单位加强管理、提高效益、防范风险。(董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