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岛区:抓“五度”促进审计服务新区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审计局紧抓“五度”,提升审计内涵,进一步促进审计服务新区发展。

一是高度。紧密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大项目资金效益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力度,特别关注宏观政策落实、民生问题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在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等方面提供导向性依据。

二是广度。实施审计全履盖,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以监督检查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为基础,着力反映公共资金使用、公共权力运行和公共部门履职尽责情况,促进理好财、用好权,履行好审计法定职责,努力实现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全区领导干部履行经责情况审计全覆盖。

三是深度。对审计项目严把质量关,力争多出审计精品。在把问题查深、查透的同时,要求审计结论能揭示体制性、机制性问题,提出针对性、可行性对策建议,发挥审计建设作用。

四是硬度。注重审计一线人员的培训学习。通过集中培训和分散自学,打造一支作风过硬、能力过硬、技术过硬的审计队伍,以此确保全面提升审计人员的依法审计水平。

五是风度。树立廉洁、文明审计形象。制定的“八不准”、“审计工作纪律”等相关行为准则,要求审计人员不打折扣的执行,并接受社会监督;同时,注重加强审计人员道德学堂知识的学习,以此树立审计人员良好的社会形象,提升审计人员的职业道德水平。(于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