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提高项目计划管理水平实现审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1日】
【来源: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审计局采取三项措施,科学制定审计项目计划,提高审计计划的管理水平,为实现审计全覆盖奠定了基础。

一是建立完善审计对象信息库,将所有审计对象纳入信息库管理,从源头上实现全覆盖。该局结合审计实践,分别建立了预算执行、经济责任、政府投资、国有企业等审计对象信息库,并对审计对象按重要程度进行分级分类管理。

二是将审计项目年度计划与该局审计中期规划有机结合,统筹安排。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消除盲点”实施项目计划滚动安排,确保重点项目每年审计一次,其他项目2-3年审计一次。

三是加强审计项目融合,将政策执行审计、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等相结合,审计内容上相互融合,实现多个项目一次现场审计,多项审计成果。这样即节约了审计资源,也提高了审计全覆盖。(田桂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