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三措施积极探索企业领导人经济责任审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2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在实施企业领导人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深化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见》,把问效、问绩、问责贯穿始终,深化内涵,丰富内容,创新模式,实现了三个“首次”,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是在对南京港(集团)经济责任审计中,首次创新性地将过渡期内的党委书记任中经济责任纳入审计范围,使两任企业领导的经济责任无缝对接,保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在任期上 “无断档”、“全覆盖”。重点对原领导人任期内的任务完成情况,重大决策情况内控制度制定和执行情况,遵守财政纪律及个人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检查。

二是首次将该市岸线资源利用的绩效评价情况纳入经济责任审计内容“全覆盖”的范围,深化领导任期资源利用绩效审计,在领导干部资源利用绩效情况进行评价作出有益的尝试,同时也为该市政府对滨江发展整体规划,加大港口建设投入建言献策。

三是在该市城建集团和南京银行两家企业(银行)的经济责任审计中首次同时对董事长和总经理(经营层)开展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在高效利用审计资源的基础上,实现了国有企业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和评价角度的“全覆盖”,为准确划分企业领导人和经营层的任期经济责任奠定了基础。(李甜)

【关闭】    【打印】